美禁售华为、中兴等五中企电信设备 商务部回应: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武器化

2022年12月01日 15:38: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记者/寇程

  12月1日下午,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首先通报了今年前10月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2022年1-10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491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2%;其中服务出口23581.5亿元,增长18.1%;进口25604亿元,增长16.4%;逆差为2022.6亿元。

  此外,11月2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禁止进口和销售华为、中兴等五家中国企业的电信设备,称上述企业对美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对此,束珏婷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恶意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的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也将影响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破坏国际经贸秩序和贸易规则,不利于中美两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

  束珏婷提出,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武器化,公平对待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