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11月30日 16:06:0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同益大地律师事务所的两名律师走进相城美格尔橄榄油公司,为企业潜在经营风险进行免费把脉问诊。这样的“法治体检”,近年来在相城已成为一种常态。

  自“法治体检”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律师通过实地走访、培训讲座、视频会议等形式,企业在人力资源、财务、税务、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合规性经营风险进行把脉,同时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审核规章制度、出具法律意见、调处劳动争议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法治体检”活动已走进区内1500余家民营企业,建立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关系44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000余份、审核各类合同200余份、帮助企业化解法律纠纷600余件、追回拖欠账款5000余万

  此外,由专家法律顾问团精心编撰的第一批企业法务指导案例,目前已借助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将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复盘推导的形式,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政策解读和法律指引,引导企业树立依法依规经营理念及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目前,相城区“法治体检”活动受到越来越多民营企业重视和欢迎,随着活动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逐渐增强,专业的法律服务红利正惠及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为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今年7月,相城区司法局更是启动“万所联万会 合力促发展”法治惠企主题活动挑选了一批专业过硬、热心公益、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熟悉企业法务的专家律师,组建了“服务民营企业专家法律顾问团”,与区工商联联合搭建平台,邀请镇街商会、律师顾问双方签订服务民营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扩大“法治体检”的覆盖面。目前,全区11个镇街27家大型商会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相城区司法局也将深化与区工商联区律师协会的合作,推动法治体检活动发挥应有作用,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公益法律服务。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蒋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