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妇联开展“女性赋能高效社会治理”线上直播活动

文明典范微自治 澄姐助力展风采

2022年11月22日 22:10:17 | 来源:相城区妇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相城妇联聚焦中心、着眼大局,坚持探索妇女群众在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方位、新路径,引领妇女群众参与推进相城区“双中心”建设,赋能社会治安管理守护,投身于美丽乡村的建设中,不断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11月22日,由相城区政协指导,相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相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城区政协社会事业委、民建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及斜杠广场协办的“文明典范微自治 澄姐助力展风采”——相城区女性赋能高效社会治理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苏州市妇联副主席孙姝,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兰芬,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宏,相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宏,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史轶晴,相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勇强,相城区妇联主席孙月霞等出席活动。

  此次直播以“澄姐领航 助力微自治”“澄姐护航 守护和谐家”“澄姐助航 温暖同心圆”三篇章呈现了相城区妇联带领广大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成果及贡献,鼓励相城区参与社会治理的女性群体坚守岗位、奋力拼搏,绽放更多巾帼力量。

  活动伊始,由11位女书记组成的“相城区基层女书记巾帼联盟”正式成立,中共相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勇强与相城区妇联副主席钱琳萍为“澄姐微自治实践基地”授牌。基层女书记代表蔡妤岚、相城区美丽庭院示范村代表徐红琴以及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李芬分别就社区工作方法、美丽庭院村创建、美丽庭院建设上台交流发言。随后,相城区妇联副主席钱琳萍上台为两位美丽庭院代表送上了“希望之种”。

  为推进相城区妇女维权法制建设快速发展,相城区妇联致力于整合多方单位力量为妇女维权,活动上,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组成的“澄姐守护联盟”正式成立,苏州市妇联副主席孙姝,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宏,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史轶晴,相城区政法委副书记王秀梅,相城区妇联主席孙月霞共同见证“澄姐守护联盟”成立。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四位单位联盟代表,就儿童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品牌进行了介绍与阐述。随后,律师代表龚笑与巾帼服务队俞纬芬分别上台发言,相城区政法委副书记王秀梅、相城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张宁沭、相城区妇联副主席朱燕来和相城区妇联副主席(挂职)周梦霞分别为律师代表、巾帼岗代表授予了“澄姐来护航·法律我来帮”“澄姐来护航·巾帼我在岗 ”的旗帜。

  本次直播以相城区妇联持续进行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回顾历程为核心,介绍了近年来相城区儿童公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慈善基金会的建设进度与成果,并邀请了苏州市億家乐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 理事长肖莲,区人大代表、相城区民建会员周晴晴,相城区人大代表 澄姐护“未”联盟成员王海侠,分别就儿童公益、女企业家代表奉献以及未少年心理健康关注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由苏州市妇联副主席孙姝,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宏,相城区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慧霞,相城区妇联主席孙月霞,相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顾蓉一同上台,与三位代表共同见证了“十全十美 澄姐同心圆”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品牌正式成立。

  活动还邀请了社会治理专家、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兰芬就当今女性赋能社会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此次活动,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建设女性社会治理共同体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队伍好、主题好、载体好,是相城区妇联基于社会治理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女性群体要以丰富女性精神生活为中心,不断提升自我净化力与松弛力“两个层级”,提高女性生活品质,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女性社会治理共同体。

  最后,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肯定了此次活动落点准、保障强、聚力好,她希望相城区妇联要以本次直播活动为新的起点,要继续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用女性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注重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发现典型,感召更多妇女弘扬“四自”精神,争当新时代女性,建设新时代好家庭。要继续发挥女性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女性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力,研究发布服务“菜单”,加强社区协商和“微自治”,让“澄姐同心圆”在基层落地生根。(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