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 | 期待更多的“苏州制造”闪耀于世界舞台

2022年11月22日 16:54:3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刘海燕】

  谈及最近的热门话题,非卡塔尔世界杯莫属。对于苏州球迷来说,这场举世瞩目的足球盛宴带来的不只是满足感,还有自豪感。从集装箱酒店、快速巴士到电动高尔夫球车,“苏州制造”随处可见。可以说,卡塔尔世界杯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也让“苏州制造”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

  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凭着对全球产业发展的前瞻理解、独到战略眼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工业立市”发展战略,形成了独特的苏州制造特色。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在苏州茁壮成长,以优质产品赢得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比如本次世界杯上,苏州中南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1000套“球迷村”集装箱房。而中南之所以得到卡塔尔建筑方的认可与青睐,正是因为其在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中的出色表现,以及丰富的海外工程经验和高新技术企业背景。

  “苏州制造”闪耀世界杯,不仅源于卓越的产品,还来自于周到的服务。比如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承担世界杯期间快速巴士服务,面对大流量、高压力的客运需求,制定了一整套专属服务方案,还提供了包含服务工程师、服务技师、配件工程以及技术支持工程师在内的超1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而苏州益高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赛事通勤保障用车,为此配备了20人全天候电动车保障服务团队,在苏州更有专业技术人员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指导。

  近年来,正是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服务,“苏州制造”不断走出国门,在世界市场上受到青睐。就在不久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其中雅万高铁1号隧道所用的盾构机装备由来自苏州的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制造,可以说用“苏州制造”擦亮了“中国高铁”的亮丽名片。

  从国内走向国际,“苏州制造”昂首挺进世界杯的背后,是苏州持续汇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打响“苏州制造”品牌的决心与魄力。近年来,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苏州不断提高市场对“苏州制造”品牌的认同感和信任度,提升“苏州制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为企业提供创新创造的丰沃土壤。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苏州制造”闪耀于世界舞台,为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竞争格局中赢得主动、赢得地位、赢得声誉。( 渭塘镇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