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相城区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一园授信、多企受益”模式

2022年11月21日 09:53:03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银行相城支行对位于相城经开区的长三角创新医疗科技产业园综合授信5000万元,并对园内企业——苏州某商贸有限公司、苏州某建筑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贷款40万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在产业园领域的批量发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金融对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支撑能力,相城区协同区内各大银行推出“相融+”产业园特色金融服务,为园内企业经营发展、日常管理提供数字人民币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江苏银行“一园授信、多企受益”模式正式在这一模式下的创新探索。江苏银行相城支行与长三角创新医疗产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产业园企业规模、行业属性相对密集统一优势,利用大数据对产业园内企业提供数字人民币预授信额度,发挥数字人民币安全、可追溯和支付即结算、无手续费的领先优势,以及江苏银行决策链短、创新产品多、效率高和机制灵活的服务优势,线上线下一体化,助力企业及时解决融资难、手续繁琐问题,并大大简化了企业贷款资金划转流程,不断提升产业园内中小微企业信贷可得性和融资服务效率。

  近年来,相城区依托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先发优势,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落地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人才企业支持贷款、三农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及“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劳务供应链”场景,政府支持信贷产品实现数字人民币发放全覆盖。在7月8日举行的相城区普惠金融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上,相城区还联合区内9家银行,举行了普惠金融领域数字人民币贷款集中首发仪式。

  相城区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城区将进一步推广复制“一园授信、多企受益”模式,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金额和覆盖范围。同时,大力实施数字人民币“畅通工程”,探索利用智能合约技术,推动数字人民币商业贷款向产业链上下游交易结算领域延伸,延长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链条,推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广泛应用,为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和集群建设提供坚实基础支撑。(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陈林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