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接受市级考核获好评

2022年11月21日 09:50:3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组第四考核组对相城区2022年度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评,全面客观评价我区“十四五”期间美丽城镇建设阶段性成果。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分管领导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对望亭镇、黄埭镇、度假区(阳澄湖镇)、渭塘镇进行了现场考核,听取了年度工作汇报,检查了台账资料。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区2022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成果,对我区美丽宜居镇、重点中心镇以及特色小城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望亭镇镇容镇貌整洁,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特色鲜明;黄埭镇落实规划先行,惠民成效明显;度假区(阳澄湖镇)以美丽城镇建设带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渭塘镇城市功能完善,并在创新产业发展、民生福祉提升方面成效显著。

  考核组对我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镇要注重长效管理机制,杜绝“整治、回弹、再整治”现象,特别要注重绿化景观项目养护;特色小城镇要集中发展优势产业,充分挖掘“江南文化”特色;重点中心镇要持续推进城镇更新,坚持绿色低碳,加快产镇融合发展。

  下一步,相城区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小城镇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全区“十四五”期间美丽城镇建设水平,助力相城区实现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潘丽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