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份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6亿元

2022年11月20日 19:37: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建设系统全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开工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10月底,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6.4亿元。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建成后淮河下游洪泽湖防洪标准将提升至300年一遇,流域内2000多万人口、3000多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将得到更加可靠的保障。工程自7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在盐城市滨海县张家河闸站施工现场,桩架林立、机器轰鸣,各类大型机械设备交错忙碌,14.5公里的河道工程也将在年内进入施工阶段。

  江苏盐城水利建设有限公司张家河闸站工程项目副经理徐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现场施工人员110余人,基础施工机械10台套,土方施工机械8台套,混凝土施工机械20台套,所有职工鼓足干劲,项目部将在确保安全文明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近期,江苏各地水利建设部门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截至10月底,淮河流域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完成年度投资11.7亿元,完成比例97%。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完成年度投资8.4亿元,完成比例84%。与此同时,长江堤防能力提升、水生态治理、病险闸站除险加固等工程也在加快实施。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涉及无锡苏州两市,总投资12.94亿元。工程的实施将巩固和提高环太湖大堤的防洪安全度和标准,增强太湖防洪调蓄和水资源调控能力,目前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宜兴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潘栋飞介绍,宜兴段总投资8.45亿元,其中1个标段已完工验收,6个标段正在扫尾。截至2022年10月,已累计完成投资7.8亿元,占总投资的92%。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水利建设部门紧紧围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这条主线,推动新开项目达产能,在建项目见成效;同时建立分片联系、指导服务、跟踪督办机制,千方百计为基层纾难解困,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截至10月底,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程芸 李栋 盐城台 淮安台 宿迁台 宜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