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相城区全面推进“十年禁渔”深入开展

2022年11月17日 16:29:08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6日,相城区举行了2022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作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要内容和措施,相城区高度重视,持续投入,科学放流,保护生态。

  今年相城在全区春申湖、元和塘、里塘河、济民塘、永昌泾、朝阳河等重点水域放流白鲢、鳙鱼、草鱼等鱼苗9.6万斤共计约48万尾,有效改善全区水域生物种群结构,维护生物的多样性。

  为全面落实“十年禁渔”这一决策部署,相城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全面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近期以来,相城区以全面开展“三无”船舶的清理整治工作,整合执法力量,明确职责任务,细化目标措施,使全区水域内“三无”船舶得到有效清理,水面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1-10月份,全区共出动执法艇930余艘次、执法车辆760余车次,出动执法人员4240余人次,收缴涉渔“三无”船舶125艘,清理收缴地笼网、丝网等非法网具5100余条(张),有效保护了全区各水域的生态环境,促进了鱼类等水生生物资源可持续发展,有效巩固“十年禁渔”工作成果。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通讯员 朱伟民 叶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