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挂牌 “千企联百校”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举办

2022年11月11日 18:05:5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11日,2022年苏州相城“千企联百校”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举办相城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挂牌,80余名校企嘉交流洽谈。

  本次洽谈会由相城区人民政府指导,区人社局主办,旨在开辟更广阔的引才渠道,为企业和院校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搭建校企间高水平、多层次、宽领域的技能人才协作平台。

  洽谈会首次采取了“现场面对面洽谈+线上专区对接”的模式,线下活动共吸引18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区内54家较大规模企业62名代表参加。

  活动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吴中技师学院、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3家院校代表,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意可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发言。

  现场,2021年新获评的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上台接受授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城市学院等14家院校与相城区人社局建立校地合作关系,并成功挂牌“相城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校企洽谈环节现场80余名校企嘉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洽谈,现场氛围浓厚其中,智能制造、机械设计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尤为抢手。

  “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构建政校企同心、短板同补、发展同赢的合作模式,打造政校企合作新典范。”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刘强表示

  据悉,为促进校企常态化对接,活动专门打造“云洽谈”专区。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院校开通了线上洽谈室,学校信息可以直接推送给企业,便于供需双方了解信息,进一步提升沟通效率。

  集聚和使用各类人才,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直以来,相城始终坚持人才优先、人才强区战略,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储备和建设。从2013 年起,相城已连续举办6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目前合作职业院校跨越17个省市,累积达到130余家。通过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平台,不断拓展院校合作资源库,推动各类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向相城企业输送大批技能人才,为相城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