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举办水稻机收减损现场会

2022年11月11日 16:29:5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中,1亩金灿灿的水稻15分钟就完成了收割,并很快完成了脱粒、碎杆等工序……

  近日,相城区在望亭镇迎湖村举办了2022年相城区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做好秋粮机收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和技术的宣传推广,全方位做好粮食收获质量

  现场,苏州市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机收减损的要点与要求,相城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讲解了水稻联合收割机的工作原理、收割作物类型、操作要领、维修保养及补贴政策等,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水稻收割作业完成后,现场技术人员开展了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详细记录了麦茬高度、损失穗粒数等数据。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让与会人员牢固树立了“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意识,为推动粮食机械化收获实现精细高效、提质减损目标及相城区“三秋”水稻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通讯员 郝向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