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2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名单

2022年11月09日 16:23:3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 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来自相城的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相城区共计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0家。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培育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目标,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重点企业的重要途径。

  本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金宏气体,是相城区首个获得该荣誉的企业。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气体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燃气等各种气体的一站式供气解决方案。金宏气体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重大专项的研发。截至今年6月底,企业共取得各项专利279项,其中发明专利48项;拥有注册商标82件,其中“金宏气体JINHONG GAS及图”于2015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另有江苏省著名商标1件,苏州市知名商标1件。此外,金宏气体于今年成功立项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项目,实现相城区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及苏州市级知识产权登峰项目的两个“零突破”。

  知识产权管理是科技创新的护城河,是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相城区深入贯彻创新主体分级分类培育理念,对于重点企业采取“勤走访、多沟通、重服务”的工作模式,引导各类创新主体注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项目、荣誉及奖项申报。近年来,相城区获批设立了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城分中心、苏州(相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为相城区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展提供重要支持。2022年,相城区与审协江苏中心创新合作开展了“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专利特派员项目”,为区内创新主体提供专业性更强、针对性更足、匹配度更高的知识产权服务。

  截至2022年9月底,相城区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531件,累计培育强企入库企业435家、成长型企业12家、优势型企业9家。2022年1-9月,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1300件、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7笔,合计5.69亿元,实现了同期历史新高,斩获市知识产权登峰项目、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等各类市级知识产权项目10项。(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侯萍萍 周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