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前三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长24%

2022年11月10日 17:54: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882.6亿元,同比增长24%。 

  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处处呈现一片忙碌景象,一个个装满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生活物资等货物的集装箱正在装车,即将搭乘中欧班列,沿着新亚欧大陆桥通道开往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当地海关部门通过“铁路快速通关”改革试点,推行货物到港后申报、查验、分流等环节全程无纸化,进一步提升发运效率,精准助力港口深耕过境市场,拓展回程货源,助推中欧班列提质上量。

  连云港中哈物流有限公司生产操作经理陈军说:“通过推广船车直取模式,我们中哈基地过境箱发运时间由以往的4天缩短至1天,提高了过境箱发运效率。”

  连云港海关驻港区办事处物流管理科科长刘贵明说:“我们主动拓展集装箱拆装箱、拼箱、仓储堆存等业务,积极拓展中欧班列‘保税+出口’集装箱混拼‘船车(站)直取零等待’等监管模式的应用,大幅提升了货物发运效率,每年可帮助企业节约物流运输等成本近千万元。”

  除了便捷的物流,南京海关还通过优化出口原产地证书申办流程、运用“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等方式,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支持江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9月,包括途经上合组织区域在内的江苏中欧班列共开行1471列、搭载标箱11.08万个、货值19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3.6% 、5.3%。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为出口至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3.89万份,货值约30.57亿美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郭艺、夏敬栋 连云港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