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98.87万人

2022年11月10日 17:47: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各地各部门协同打好组合拳,在扩大就业、稳定岗位、提升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省就业运行呈现平稳开局、加速向好的发展态势。

  【打好组合拳  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是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江苏省常态化、不间断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眼下正值秋季招聘关键期,各地引才对接活动持续开展。近日,镇江人社部门组织了一场高校联动双选会,5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携1609个人才需求参会,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求职。

  江苏大学大四学生琚震江说:“目前规划的是进入企业里面,从产学实际的结合,加深自己的相关专业技能。”

  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江华说:“接下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全面走进在镇高校,进行校园招聘,线上线下相结合,高密度、精准化、组团式引才。”

  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是拉动就业的有效手段,在省重大项目——中天钢铁淮安新材料项目筹建指挥部,“招聘点”设在门口最醒目处,每天都有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面试。据悉,该项目预计在11月中下旬建成并逐步投产,目前企业已经储备了600多人开展岗位培训。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综合办人事科负责人曹谦说:“整个的项目投产之后,我们将达到8000人左右的用工需求量,我们既需要高层次人才,也有大量的一线岗位,尤其是电气、维修、机械这样的技术人才。” 

  【数字转型拉动就业增长】

  就业结构方面也呈现出新的亮点。由于近年来江苏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这种转型也反映到就业上,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就业的近1/3来自数字经济及其关联领域,尤其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拉动就业增长作用明显,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和软件服务业用工分别比上年末增加21.48万人和2.38万人。

  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汤化冰说:“从我们今年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和猎头需求对接中,都能够感受到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和数据成为高潜力热门领域,各企业对拥有较强的技术能力、良好的商业意识、AI算法知识或数据科学背景的人才求贤若渴。”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98.87 万人,超时序完成全年目标的82.4%,总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下一步,江苏省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协同发力,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浦沫瀚、康健、冯源、丁峰、柳放 镇江中心站 镇江台、淮安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