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五地联动 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区域合作

2022年11月09日 16:20:3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9日,常熟市、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地行政审批局在苏州相城联合举办“协同发展聚合力 扬帆起航正当时”主题党日暨政务服务一体化区域合作签约仪式

  务服务一体化区域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经过合作各方的多轮交流会商、充分酝酿,确定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文本和第一批协同服务事项清单,共梳理出共性服务11个,特色服务30个。此次签约共建内容包括党建引领、跨域通办事项清单、跨区联办服务机制、跨域通办专窗设立、跨域通办自助服务5个方面,旨在打破地域限制和信息壁垒,不断扩宽跨域通办服务模式的深度和广度,解决异地办事多地”“折返跑等难题,最大程度便民惠企。

  活动中,相城区“一网通办”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涵盖了相城政务服务各类要素,按照业务管理、运营管理、行政管理、决策分析四个维度对全区政务服务数据进行了全方位展现,对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等考核数据实时分析,实现事项、办件、人流、考核预警的提前感知,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能。

  今年以来,相城区积极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15分钟政务圈,年内10个产业园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全部建成运营。聚焦数字化建设,聚力智慧化审批,推进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建成相城一网通办综合管理平台升级相城综合服务旗舰店674个事项实现两个免于提交

  此次政务服务市域一体化区域合作是贯彻落实苏州市市域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助力苏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筑牢最佳比较优势的重要举措。相城区将加快拓展政务服务“朋友圈”,持续深化与毗邻地区对接合作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为苏州市域政务服务互通共融协作关系按下“开启键”,翻开“跨域通办”新篇章。(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