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在身边:江苏多地多举措保障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

2022年10月31日 14:58: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至关重要。日前,江苏多地多举措保障新业态就业群体权益。

  【直播间里找工作 扬州护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近日,在扬州广陵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内,专场“云聘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现场,34家企业提供了近800个新就业形态岗位,吸引了一大波求职者线上围观。此次招聘的岗位涉及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就吸引了近7万人线上围观,在线投递简历的求职者达1378人。

  扬州广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薛增国说,党委政府、组织系统就利用这个机会牵线搭桥,构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实现共赢,推动社会经济有效有力发展。

  【镇江首家新业态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运行】

  日前,镇江首家新业态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惠龙易通货车司机之家揭牌。由于新业态职工往往没有明确用人单位或者有多个用工主体,在维护劳动权益方面有一定弱势。他们权益受损后,往往陷入维权困境。

  镇江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冯小龙说,现在主动地走出去,把法律援助工作站放到平台企业的服务阵地去,这样相对来说离职工更近,职工能够得到更方便地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记者了解到,面向新业态职工,镇江市总工会还拓展了法律服务内容,从劳动争议案件延伸到劳动权益涉及的职工人身权、民主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比如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外卖送餐小哥、快递小哥交通事故案件,现在都纳入到工会法律援助的范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镇江台/余乐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