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在相城启用

2022年10月28日 14:34:5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日,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启用仪式暨首场建筑零工招聘会在相城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缓解建筑行业用工难题,助推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活动现场苏州建筑零工市场正式揭牌启用。苏州建筑零工市场为全国首家专业零工市场,是服务“新业态”建筑企业用工、促进零工就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将为建筑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集招聘求职、政策咨询、就业培训、权益保障为一体的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

  当天,首场建筑零工招聘会同步举行,采用“云端送岗+现场直聘”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其中,23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35家企业参与“直播带岗”,共计提供近400个零工岗位。

  为方便“即时快招”,苏州建筑零工市场线下设立了柜面服务、求职招聘、特色功能、等候休息等专区,特色功能区设有直播招聘室、培训室,可提供人才交流、行业沙龙、招聘洽谈等各类活动。

  “建筑行业的零工分散、年轻劳动力缺乏,经常出现招工难的情况。”苏州城亿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萍表示,建筑零工专场招聘会不仅将建筑企业集中到一起,还将大量劳动力资源进行集中。“在入场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有近20位工人前来询问岗位信息,招聘效率大大提升。”

  来自河南许昌的孙向垒具有2年水泥工的工作经验,期望薪资在7000元左右。“以往通过网络招聘,只能看到简单的岗位信息,但通过建筑零工市场,能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薪资待遇、福利保障、工作环境等信息都能够详细了解。”孙向垒表示,建筑零工市场给他的第一印象是专业、规范,他也会推荐自己的工友来这里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

  启动仪式现场,苏州建筑零工市场网站和“亿匠”小程序也正式启用。网站和小程序具备企业用工需求发布、求职信息发布和求职报名等功能模块,向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精准的岗位信息匹配,搭建数字化供需桥梁,让求职招聘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同时,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建筑零工市场三方共建签约仪式、苏州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信阳建筑工程学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