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第一站”充满爱 相城望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窗启用

2022年10月27日 17:06:29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生命的降临为家庭带来了幸福,但在办理新生儿证件手续过程中,新手爸妈往往手忙脚乱、耗时费力。近日,为减轻这份“甜蜜的负担”,相城区望亭镇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在相城区中医医院妇产科开设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专窗解决新生儿业务办理到多地、跑多窗、交多套材料的“烦心事”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是指对新生儿出生阶段需要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预防接种证》发放、出生申报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医保参保登记缴费、产妇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事项统一受理、集成办理、多证连发,实现申请材料“一次提交、多次复用”。

  如今,新生儿父母在“出生一件事”服务窗口一次提交材料、填写一张表、只跑一次即可办理新生儿“出生”阶段涉及所有事项,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集成办理、多证联合发放。

  “以前办理新生儿相关事项,需要到医院、派出所、医保、人社等部门分别办理,现在到这个专窗一次性全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望亭镇居民朱先生体验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为刚出生的二宝办好了所有手续,相城区中医医院整洁明亮的办公环境、代办人员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让连连称赞。

  为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工作,解决新生儿家庭实际困难,相城民盟、区行政审批局、区卫健委以及望亭镇共同参与联动相城区中医医院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材料、再造审批流程、同步共享数据、加强内部协同等改革措施,简化优化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让“人生第一站”充满爱和温暖。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孙思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