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例网约车司机误工费案胜诉 判赔1.54万元

2022年10月28日 09:56: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首例网约车司机误工费案在泰州宣判,网约车司机赵红芳作为权益人,讨回了误工费一万五千多元。

  去年四月,网约车司机赵红芳在驾车途中被追尾,车辆损坏并停驶了55天。在随后的理赔中,赵师傅申请的交通事故55天误工补助,肇事方和保险公司都拒绝赔偿。赵红芳说,当时也心灰意冷的,自己车子被人家撞了之后,生活上也有困难了,确实没有收入了。

  考虑到诉讼维权成本较高,赵师傅一度想要放弃赔偿。泰州市总工会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她提供了法律援助。

  泰州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万进说,根据《民法典》的侵权责任篇,属于一种损害,赔偿误工费的损害,应该要给造成的55天的误工作出依法的赔偿。工作人员也了解目前在全省相关的案件,还没有胜诉的案例。

  今年6月,赵师傅在当地工会的帮助下,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法院判决责令肇事车辆的商业险投保单位支付赵师傅55天误工费补偿,共计1.54万元。去年以来,泰州先后成立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快递员三类群体的工会联合会,并积极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他们提高自身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武思思 泰州台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