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2022年10月15日 19:56: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写下不平凡的故事,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让我们走近两位始终保持初心、薪火相传的基层工作者——邓红和沈春雷。

【邓红:公益路上播撒红色火种】

  今年54岁的邓红出生在农村,小时候家境困难,常得到邻居的热心资助。这些善举都在邓红心里埋下了爱的种子。她热衷公益,是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是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也是困难群众的知心大姐。2013年,邓红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联手,成立“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将“一个人的公益”发展壮大成为“一群人的理想”。如今,洪泽区已经累计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00多个,志愿者超过3万人。与此同时,邓红还牵头创建了淮安市洪泽区首家省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省内外52家公益团体结成友好支部。

  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发挥党建设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沈春雷:精益求精 筑梦广厦】

  砌墙能砌出什么名堂?江苏广兴集团公司的沈春雷用“匠心”砌出了“缝隙毫厘不差、砖面清澈漂亮”的行业“标杆”。1965年,沈春雷出生在茅山老区的一个普通农家,高中毕业后便开始了瓦工学徒生活。凭着“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他自学拿到同济大学工程管理本科学历,考取一级建造师资质;他大胆创新斜坡屋面防水技术,在全行业推广应用,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大工匠等称号。

  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沈春雷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将始终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供片台/淮安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