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江苏:鼓足干劲 重大项目建设上台阶见实效

2022年10月15日 19:50: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二十大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江苏各地,一项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投产。大家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盛会的到来。

  江苏台记者 王敏:我现在是在省重大项目——南高齿风电淮安扩产线项目的现场。目前,这里的一期已经竣工进行投产。像我手边的锻件车间正在对仪器进行精密加工,每年有5万件产品从这里发往全球。

  作为淮安市金湖县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54天就落地生根。通过为企业提供101%的周到服务,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仅用了一年的时间,有力带动了当地的产业加速聚集。

  淮安市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说:“金湖县将充分发挥‘一号招商员’作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向着‘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美好未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泰州,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日前投入试运行。一、二期工程煤炭储备能力将超过100万吨,年吞吐量超过1000万吨,到港船舶岸电使用率将达90%,实现码头靠泊能力、煤炭储运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江苏国信秦港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朝志说:“秦港公司将以绿色、智慧的现代化港口形象,打造沿江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示范性港口,在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保障民生用电用煤,起到重要的压舱石和调节器作用。”

  建成项目生产形势一片大好,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速。在无锡,总投资20亿元的德力佳风电关键核心装备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用地审批仅用7天就办结,当地从指标倾斜、产业支持、总量拓展、审批提速等四方面着手,实现重大产业项目用地100%保障。在宿迁泗阳,百亿级项目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内,在建厂房和设备安装工作同步进行,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50亿元,为当地纺织产业升级带来强劲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周雷 王敏 李栋 王硕 供片台/金湖台 淮安台 泰州台 靖江台 无锡台 常熟台 泗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