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吾有优学心家园”公益平台上线 为“双减”保驾护航

2022年10月11日 09:53: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从动漫卡片盲盒开启心理班会课,提供“停步思考图”,让生气缓一缓……昨天(10月10日)下午,作为常州首个以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公益平台,武进区教育局打造的“吾有优学心家园”在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正式上线,用“双促”线上公益平台,护航“双减”政策落稳落实落细,见证班主任的“头雁引领”,践行家庭教育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提升当地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在致辞中希望武进教育持续深化“吾有优学·心家园”平台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增强平台黏性,精准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全区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守望者。

  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殷春艳作为家庭教育志愿者赋能行动代表承诺:将加强“向内生长,向外行走”的专业修炼,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科学知识和方法,营造温馨家园、暖心港湾。

  据悉,此次发布的“吾有优学心家园”线上学习平台,立足“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两大模块,分别从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读懂孩子、积极心理、快乐成长7个角度设计系列课程,并开设“吾老师来信”和“志愿者赋能”两个家校专栏。根据不同阶段“双促”教育的热点难点,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精准推送课程资源,开展便捷学习打卡、答题积分、咨询服务等。目前平台注册11.9万人,每周活跃用户超过2.3万人。

  一直以来,武进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出台《武进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意见》,制定推进方案,全面开展“护心育苗”活动,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首批武进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先进学校及获奖教师,举行了第三批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聘任仪式。相关实验学校和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做交流发言。

  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表示,武进将以“吾有优学心家园”平台为抓手,从高度重视、高位统筹、高效协作三个方面对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主导作用,深耕学校教育圈、赋能家庭教育圈、拓展社会教育圈,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擦亮“吾有优学”教育名片。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何泽宇 胡国伟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