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开启“法治+旅游”普法新模式

2022年10月10日 15:50:2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2022相城法治文化进景区暨法治文化旅游线路发布启动仪式在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举办,推动法治文化与文旅发展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相城区法治文化建设水平。

  活动现场进行了景区普法角授牌仪式,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七个A级景区普法角正式获得授牌,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为便利的法律学习渠道和场所。

  发布法治文化旅游线路建设普法新阵地

  活动发布了“书香法治”“吴门法韵”“阳澄法惠”3条特色法治文化旅游线路,将法治文化和普法教育有机融入旅游体验,让市民游客在旅游游览过程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以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法治教化作用。

  培育景区“法律明白人” 打造普法新队伍

  在发布法治文化旅游线路的同时,相城还创新打造景区“法律明白人”队伍,向广大市民游客大力宣传各类法律知识参与景区普法角和阵地建设,组织开展景区内法律讲堂、法治图书角交流培训活动让法治文化在各大景区流动不息。

  制定“六个一”工作机制,提供普法新保障

  当前,相城首创“六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深入推进法治文化进景区工作,通过一个品牌一方阵地一支队伍套机制一组线路一项服务“六个一”相互作用密切配合,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融入到景区的活动和文化建设中,为全区法治文化和景区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潘芝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