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司法局搭起社区矫正“连心桥”

2022年10月10日 15:48:32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相城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最近孩子哭着吵着想要见爸爸,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你们可真是帮了我大忙……”。近日,监狱服刑人员王某的妻子通过远程视频见到丈夫后,激动地说道。

  王某家中有两个未成年孩子,平时由妻子独自抚养,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两个孩子也因为长期缺少父亲的陪伴,性格比较内向。相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王某的家庭情况后,为他们申请了远程视频会见,实行电话预约减少他们“跑腿”次数并在申请成功后,让王某的妻子与孩子在相城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见到了王某。

  远程视频会见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搭起高墙内外的“连心桥”,不仅降低了家属出行带来风险与成本,也化解了服刑人员的相思之苦,服刑人员能够服从管理、安心改造。

  近年来,相城区司法局积极创新举措,落实温情帮教,全面推广应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维护相城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司法局也将积极应用好这种“有温度”“创新型”的帮教模式,帮助服刑人员重拾生活信心,早日融入社会、回归正途。(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朱正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