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颗粒归仓 我省部署秋粮收购等工作

2022年10月09日 19:2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和流通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的重中之重,今年我省秋粮有望再获丰收。要自觉把秋粮收购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安全大局中谋划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秋粮收购、储备改革和保供稳价工作,优化完善收购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收购资金保障到位、产销合作推进到位、市场秩序规范到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统筹好改革与发展、安全与稳定的关系,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充实地方储备规模,优化储备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好地方储备粮“压舱石”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