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读书会|蔡志忠见面会:禅趣·自在逍遥游

2022年09月25日 16:49:37 | 来源:江苏广电荔枝读书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禅趣 · 蔡志忠绘画展」于2022年9月24日至10月8日在南京奇点书集3F艺廊展出,本次「禅趣」主题画展,选取蔡志忠近年具有代表性的60幅作品,呈现蔡志忠的创作智慧和对生命的觉悟。

  9月25日上午,蔡志忠见面会现场,更是吸引到许多观众到场观展。蔡志忠充满禅趣的绘画给忙碌的现代人带来情感的慰藉,在日益狭窄的感情空间和日益紧张的生存状态下,蔡志忠用其绘画作品,为观众带去了身心释放的享受! 

  蔡志忠见面会

  上个世纪至今,蔡志忠是世界范围内最知名的华人漫画家,没有之一。他用漫画诠释东方文化,漫画诸子百家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他用最流畅的线条,最马蒂斯的配色,最灵动的画面和最轻松的表达形式,去诠释深奥厚重的传统文化。作为一位东方文化传播者,蔡志忠为古代圣贤和现代人之间架起一座精神的沟通之桥。

  9月25日上午10:30,蔡志忠亲临现场,与艺术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与心得,与大家一起探讨人生真谛。

  蔡志忠,4岁立志当漫画家,15岁走上职业漫画家之路,作品在全球59个国家售出超过5000万本。除此之外,还有禅学大师、物理学家、铜佛收藏专家、桥牌冠军等等标签。

  现如今74岁的他,在被问及“年龄对于艺术创作的影响”时。蔡志忠表示,对于他,年龄就意味着永远创新,他觉得自己现在仍然只有四岁而已,始终保持着终身学习的热情。

  蔡老师有个女儿,他常常为女儿五年念了两个大学、在大学就有了独特的商业创意感到骄傲,他说每个人都可以比自己原本看起来更厉害100倍,每个孩子本来都是天才,只是妈妈不知道。

  哲学家用不同的观点解释世界,艺术家则用自己的技艺来表达对宇宙与真理的独自感观,蔡志忠则同时兼具两种身份,他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诠释千年前的智慧哲音。

  越过城市喧嚣,自在逍遥游。蔡志忠这么多年始终保持着自由的心态,于生活、于创作,皆是如此。蔡志忠表示,都是得益于老子所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

  蔡志忠见面会现场,蔡志忠还与现场观众积极交流。除了互动问答外,更有一名蔡志忠的忠实粉丝,因多年前偶遇,有幸获得蔡老师赠画,从而走上漫画之路,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为蔡志忠送上了自己创作的漫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