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 相城开设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集中登记点

2022年09月23日 17:00:2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苏州首个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集中登记点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华辰嘉园社区率先成立目前,已有5位经营者通过该登记点提供的社区全程帮代办服务,顺利通过审批,喜获营业执照。

  沈阿姨长期从事修表工作因月收入偏低,而社区附近房租较高,因此迟迟没有租到店面。办理营业执照需要登记经营场所,沈阿姨也因此没有申请营业执照。多年来,如何从“流动队”变成“正规军”,成为了沈阿姨心心念念的大难题。

  近日,得知社区开设了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点,沈阿姨立刻前往咨询办理。“我没有租店面怎么办?”沈阿姨经过咨询了解到,像她这种情况的个体工商户申请营业执照时,经营场所将填写社区地址,并备注“社区服务集中登记”。“现在放心了,社区为我们提供了立足点,持照经营,感觉很踏实。”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沈阿姨当场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

  和沈阿姨一样,在社区从事修理、缝补、代送行业的个体工商户们,往往因月均销售额偏低而无法承租固定商铺。然而,这些看似细枝末节的社区居民服务,又是群众离不开、缺不了的“烟火气”。

  为了给这部分个体工商户一个正规“身份”,近日,苏州市《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明确提出“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探索帮扶社区(村)服务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模式”。相城区积极响应,区、镇联动,迅速开辟社区(村)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点,并安排专人服务,帮扶社区内从事居民生活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落地经营。

  新设立的元和街道华辰嘉园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点,为从事居民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们提供了“家”的归宿在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同时,守住了群众“家门口”的便利

  相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和街道华辰嘉园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点的成立,是相城区落实“六稳”“六保”,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相城区将逐步释放更多社区(村)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相城经济发展。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徐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