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报!首届“东吴奖”文化企业双“十强”年底揭晓!

2022年09月23日 15:42:25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风起东吴,文以载业。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现苏州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展示苏州文化企业创新发展风貌,增强文化企业和企业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苏州市首届文化产业“东吴奖”(文化企业)评选应运而生。9月22日,“东吴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始申报,首届“东吴奖”文化企业双“十强”将于年底揭晓。

  该奖项评选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奖项评选,驱动文化企业融合创新,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吴奖”作为苏州市文化产业奖项,每年评选1次。今年率先启动“苏州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苏州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评选。评选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发动、公开征集,多渠道开展报送,依托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确保程序公开、过程透明、公众参与。

  “苏州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着重考察文化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净利润和税收贡献,突出企业创新能力、规模实力和对行业发展的引领效果、对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度,推选出大型骨干文化企业。

  “苏州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着重考察文化企业的成长性和创新性,注重企业在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型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数字技术等方面的探索,推选出“专、精、特、新”的文化企业。

  此次评选报名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截止,今年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会议审议,12月底将在引力播APP,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示入选名单,并对首届“东吴奖”文化企业双“十强”开展系列宣传推介。

  申报企业需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经营状况和社会反响良好。具体详情和申领报名表格可进入“苏州新闻网”、“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查询并下载

  扫描以下二维码参评“东吴奖”。

  苏州新闻网报名通道

  苏州文创联报名通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