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国资办召开“聚焦双中心、建功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2022年09月23日 15:26:42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相城区国资办集合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相城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在全区“双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多国资国企担当。

  会议强调,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中体现更多国资亮点,谋划参与苏州北站站城融合TOD综合开发、环阳澄湖保护开发等,发挥国有经济在“双中心”建设过程中稳定增长、优化结构、保障民生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助推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为“双中心”建设发展大局注入更多国资动能。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区属国企重组整合,提升国企市场化竞争力、专业化经营水平。要改善国企融资结构,全力推进国投集团AAA信用评级,全面提升区域信用等级,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在“双中心”建设中的倚仗作用。要健全国资监管体系,在全面监管、企业内控、项目评审等方面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促进国有企业健康、高效发展。要精准实施国企高质量考核进一步明方向、定责任,严考核、增动力,推进国企助力“双中心”建设目标落细、落实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加强安全长效管理,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洁、制度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战斗力,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和业务管理能力,在“双中心”建设中争当先行表率。

  会议围绕相城国企数字化转型、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高品质城市建设、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发展、基金平台集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相城区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相城“双中心”建设新征程。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相国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