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后市场转淡?别急,国庆档来了!

2022年09月20日 11:31: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周票房榜

  - 2022年第37周 -

  (09.12-09.18)

  2022年第37周,电影票房2.98亿,环比下跌29%,周票房破亿的一部影片是中秋档上映的喜剧片《哥,你好》,《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位列周票房二、三名。

  喜剧片《哥,你好》表现强劲,继续拿下1亿票房,票房占上周票房三成,撑起大盘。暑期档影片《新神榜:杨戬》和《独行月球》继续释放潜力,《独行月球》累计票房破30亿,居于中国影史票房榜第15名,今年票房表现仅次于《长津湖之水门桥》。

  港式爱情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凭借中秋档期最佳口碑票房逆袭,超越其他几部中秋档电影,位居周票房第四,周票房突破3000万,累计票房达5440万。

  中小成本影片《妈妈!》上周实现突破,凭借精良制作带来的口碑,总票房达到了5000万以上。对阿兹海默症、老人生活境况等现实问题的关注和精准刻画,在豆瓣获得了7.5分的高分,票房也一路看涨。中秋档之后,电影市场稍淡,伴随着国庆档的临近,新一轮观影潮即将来临。

  一周网大榜

  本周网大榜变动较大。榜单前五名中,榜首是怪兽电影《人鱼》,榜二是武侠、动作电影《狂虎危城》,榜三是校园电影《暖暖的微笑》;榜四为《战地:异种浩劫》,榜单第五为青春、励志电影《老师来了!》。本周怪兽题材、现实题材在榜单中的存在感较强。

  榜单第六至十名中,《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奉天白事铺》《奇门暗刃》《排爆手》均为上周在榜电影,新面孔《奇妙能力哥》是由浙江开心麻花等出品的动作悬疑喜剧电影。

  一周剧集榜

  本周23部首轮剧在播,头部市场影响渐退。 《请君》《二十不惑2》《苍兰诀》位列本周前三,显示出过去一周市场头部是都市剧和古装剧的竞争,市场口味较为集中。

  从播出平台看,爱奇艺存在感强势,在《二十不惑2》收官后,又输出《请君》,开播后升温速度较快。展现出不错的迭代能力。该剧讲述陆炎和于登登之间横跨千年的轻喜爱情,由任嘉伦、李沁主演,开画表现不错,主要得益于主演搭档作为话题演员组合,各自具备一定作品积累,具有不错的观众吸引力,该剧的题材罕见地将民国场景和古装仙侠场景结合,又叠加一定种族之争,奇幻创意在本剧中层层加码,符合受众追求新奇的意愿。

  此外,《冰雨火》《你安全吗》系列悬疑题材剧火热播出,《两个人的小森林》则以爱情元素和田园风格丰富了都市剧的市场口味。

  一周综艺榜

  本周,综N代节目占据了半壁江山,《中国说唱巅峰对决》《密室大逃脱 第四季》《披荆斩棘 第二季》《脱口秀大会 第五季》《中餐厅6》等,模式的成熟与已培养的受众群,老牌IP余热尽显。

  《披荆斩棘 第二季》中,哥哥们的分组再一次被打散,原属的8大部落集结成为4大同盟,带来第三场演唱会舞台。在这一季中,哥哥们、的旅途不仅是一次互相竞争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问之旅”,每一场公演都以一个问题作为开场,而表演与训练则成为回答的过程。例如,在第三次公演中,提问是“如果世间万物都可以借一次,你最想借什么?”节目的价值感也因此展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