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翰墨50年——李庆书法艺术作品展在徐州美术馆开展

2022年09月16日 17:04: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年代中期,李庆先生有幸拜师于当代著名书法家李百忍门下,百忍大师“既继承前人,亦胆敢创造 ,进入角色,其趣乃出……”的诸多教诲,醍醐灌顶,开启了李庆先生书法艺术的悟道蝶变之旅。

(左)李百忍  (右)李庆

  李庆先生珍惜这份生命中难得的机缘,如饥似渴,潜心揣摩。那段时间,李庆先生日夜感悟其精辟教诲,探求其笔墨线条的精妙变换,为我所知,为我所有,为我所用,以达明心性于笔墨,心手双畅见毫端。 

  由此,李庆先生的书法艺术与自我心灵的贴合更加亲近。恪守唯心所出,道法自然,其书法艺术开始听从召唤,进入了自由王国。 

  2019年,李庆为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中国书法家,泼墨挥毫,激情飞扬,高歌于冰川之上,挥毫于白云之间。

  李庆先生以前无古人的南极壮举,实现了他生命世界的拓展,同样也在书法艺术的壮阔之境中,实现了诗意的丰富与延伸。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2022年9月17日上午10点,李庆先生将于湖北路徐州艺术馆举办翰墨50年--李庆书法作品个人艺术展!

  李庆部分书法作品欣赏 

77册页选 

楷书 临文征明草堂十志 

行草 

行草 自赋 赴南极日记 

临甲骨文集联 

临甲骨文集联 

草书 李白秋登宣城北楼 

行书 临苏轼寒食帖 

楷书 临王献之洛神赋十三行 

  9月17日上午10点,徐州美术馆,我们不见不散

  翰墨50年--李庆书法艺术作品展,期待你的到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