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举办涉外礼宾礼仪宣讲会

2022年09月15日 12:07:1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4日,相城区举办涉外礼宾礼仪宣讲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外事统筹的工作意见,把握对外传播的时代新要求,加强涉外管理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区涉外礼宾工作水平,为我区打造国际化城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外事支撑。

  会议邀请江苏省外办礼宾新闻处涉外礼宾礼仪进行授课,并对相关涉外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全区各板块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主讲人依托其丰富的外工作经历,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对外礼仪中需要遵循的准则,并详细阐述了对外交谈礼仪、餐饮礼仪、风俗礼仪等方面的知识。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听讲,时不时记录下相关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进一步了解了外事工作规范流程,为有关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相城积极抢抓对外开放机遇,持续深化对日、对荷、对丹、对英等国家的合作,多国驻华机构、协会商会代表,外资企业高管等外国友人都曾到访相城,对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地方合作方面,相城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自2020年揭牌以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内已累计引进日资项目132个,总金额超59亿美元。与欧洲国家的合作同样成果丰硕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中荷离岸协同创新中心、江苏集萃托普索联合研发中心、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等载体、机构相继成立,成为相城与荷兰、丹麦等国深化合作的写照。

  此外,相城还打造有“活力相城”外宣平台,持续讲好相城故事、传播相城文化输出相城声音。(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