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09月09日 17:44:08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日,相城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志栋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詹利剑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根据区委部署,五届相城区委第三轮巡察将对阳澄湖镇、望亭镇、黄桥街道三个镇(街道)党(工)委,以及发改委、统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国资办、行政审批局七个区级机关党委(党组),共计十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沈志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方针。区委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让各级党组织在巡察过后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在推动解决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问题上体现担当,切实以巡察监督新成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提升。要主动做好巡察全面体检。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区委巡察作为自身改作风、建队伍、强履职、促提升的重要契机,在对标看齐中不断激发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强大动力。

  沈志栋强调,要立足全新起点,提高巡察工作的标准要求。要稳步推进“高质量巡察”。巡察办、巡察组要精心谋划好每一年、每一轮巡察工作,注重总体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相统一,主动对接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综合运用联动巡、专项巡、交叉巡等方式,打好“组合拳”,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声威、察出实效。要着力提升“工作精准度”。要突出聚焦职能履行情况、权力责任情况、群众关切内容以及作风建设情况,全面、历史、辩证地审视分析,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巡察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严格对标对表,形成齐抓共管整改合力。要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要加快完善制度化,以信息化助推巡察工作规范化,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

  沈志栋要求,要拿出过硬作风,凝聚巡察工作的行动合力。要在同题共答上比担当,巡察办、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要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协作配合上见成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化“一盘棋”意识,在提高巡察监督效能上发挥所长、调动积极性。要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广大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誓言。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巡察实践中强化学思践悟。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卫国主持,他要求,在巡察工作中,要迅速行动,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巡察。要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要强化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实施好此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身份意识,树牢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严禁以巡谋私,严禁口大气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托被巡察单位防控体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各方面都要考虑细致,周密安排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本轮巡察。

  区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区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专兼职人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同志,各镇(街道、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