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为爱“童”行,筑梦成长

2022年09月09日 17:25:12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下午,苏州相城阳澄湖镇妇联携手爱心企业爱维尔(苏州)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巾帼送暖 爱满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全镇困境儿童家庭等人群送上中秋月饼及节日问侯。

  自今年1月阳澄湖镇妇联正式启动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阳光领航·儿童关爱”项目,半年以来,通过入户探访、个案咨询、小组活动及课业辅导等介入方式,联合阳澄湖镇团委,为辖区内35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已开展走访34次,个案服务12次,活动14次,活动服务251人次。

  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很多困境儿童家庭对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提出疑问。针对学习管理、情绪管理、沟通交流等具体问题,工作人员进行通俗化讲解,引导监护人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手段。 

  依托湖畔社区“幸福港湾”实践基地,结合困境儿童需求,工作人员开展了心理关怀、朋辈小组、资源链接、素质拓展等4大类10个主题活动,内容涵盖儿童个体成长科学性,家庭教育行为培养,社区帮扶氛围营造,以及综合提升困境儿童的正向成长意识和行动力、执行力。 

  为帮助困境儿童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工作人员组织了“认识他人”、“人际交往技巧”、“社交礼仪”等主题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在小组互动活动中增强同辈之间的联系,建立同辈支持网络。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开展“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六一困境儿童慰问”、“关爱困境儿童99公益”等关爱帮扶多彩节日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度,通过汇聚社区微力量,实现儿童微梦想。 

  下一步,阳澄湖镇妇联将继续携手专业社会组织,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切合需求的服务,让困境儿童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程蓉 通讯员 吴卫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