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开设“祥瑞灯彩·法治中国”非遗体验课程

2022年09月09日 17:20:3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场沉浸感十足的“祥瑞灯彩·法治中国”体验课在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举办,十几名青少年通过体验非遗灯笼制作,学习了法治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苏州市相城区法宣办、区司法局共同举办,旨在放大相城特色“非遗传承·法润青苗”青少年法治宣传品牌效应,培育青少年爱国责任感和民族复兴使命感。活动也为青少年的暑期法治修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中,青少年们参观了宪法馆,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和苏州在宪法精神指引下所取得的法治成果,学到了“沉甸甸”的法治知识,收获了“满盈盈”的爱国思想。“宪法知识大闯关”则对所学知识进行了巩固,青少年们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加深了对中国法律法规知识的印象。由传统手工艺老师组织的法治“灯笼”制作更激发了青少年们的好奇心,大家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将“獬豸”“天平”和“法治书籍”等具有象征意义的法治元素画在灯笼上,制作出了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法治灯笼”。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够让法治思想和爱国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明灯,为他们指明成人成才的正确方向,未来也将组织更多活动,持续引导青少年将法治作为日常的“必修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周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