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读书会·人文地图|9月3日,永远铭记,一起走进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2022年09月03日 17:22:27 | 来源:江苏广电荔枝读书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人文地图主讲人高峰带领荔枝读书会的读者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一同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南京保卫战”的详尽史实。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省首家非国有抗战专题博物馆,为纯公益性质、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民营博物馆,目前共有藏品5100余件,图书4万余册。

  活动当天,在薛刚副馆长的带领下,读者朋友们参观了这座以独特视角记录抗战历史的博物馆,走过“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等展厅,一同倾听历史回响,缅怀先烈事迹。

  大小读者们认真倾听薛刚副馆长讲解,触碰抗战老兵手印,悼念和致敬抗战烈士。

  抗战精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向为民族存亡而拋酒热血的每一名战士致敬!

  向在漫长苦难中默默承受与艰守的人民致敬!

  国破山河在,正是中国人的抗争,中华民族在精神上从末沦陷,每一个从抗争中走过的中国人都值得历史铭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