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雷暴+大风来袭!南京人防纳凉点9月1日起“打烊”

2022年08月31日 18:15: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还没有正式来到,但最近早晚凉意渐显,“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南京人一整个夏天的人防工程纳凉点,9月1日起“打烊”。

  【暂停营业:南京纳凉点明起“打烊”】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极岩人防工程,这个纳凉点位于鸡鸣寺、玄武湖等景区附近,因此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打卡点。

  安徽游客陈女士说:“我们到这里来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正好是最后一天,我感觉这边的环境真的挺好的,给广大群众提供很大的便利,希望以后这样的场所会多一些。”

  从7月10日起,南京人防将7个人防工程作为纳凉点免费开放,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好地安度酷暑夏季。

  南京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戴凡说:“开放至今,我们北极岩人防工程共计接待了约25000人左右,日均最高的可以达到1200人左右,因为今年的气温相对来说比较高,所以进来纳凉的市民会比往年要多一些。在今天下午的5点以后我们纳凉点会全部关闭,我们会对内部的一些设施进行整理,进行全面的消杀。”

  此外,南京人防部门还会对人防工程进行安全巡检巡查,确保其战备功能完好。

  【风大雨急!强降水+雷暴+大风来袭!】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内江苏基本无高温天气,东南部地区可能将会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外围影响。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助理刘安宁说:“今天受到降雨和弱冷空气的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1到23摄氏度,淮北地区大概在25摄氏度左右,9月5日8点,台风中心将位于南通启东市东南方向大概460公里的地方,从3到4日起,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在我省的东南地区风力可能会有4到5级、阵风6级的风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毛思哲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