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丁春龙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22年08月31日 09:13:29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得表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亲切会见了受表彰代表。宿豫区新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振友社区党委书记丁春龙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据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是公务员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今年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丁春龙是地级宿迁市建市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和感恩!”在此次大会上,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丁春龙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感到十分荣幸,“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能得到如此殊荣要感谢人民的信任和肯定,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牢记群众观念,永葆公仆情怀,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8年7月,丁春龙怀揣着乡村振兴的梦想来到宿迁。从“苏北计划”志愿者到大学生村官,再到考上省委选调生,他先后在宿豫区新庄镇的4个村(社区)任职。不论身份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火热之心。

  丁春龙十四年如一日,坚持为地方谋发展,为老百姓谋幸福。先后推动陈墩村两年内摘掉“省定经济薄弱村”帽子,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翻番;朱瓦村创成省“最美乡村”,江苏省委原书记娄勤俭两次调研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杉荷园获评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杉荷园莲藕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振友社区综合实力跃升为全区第一,辖区内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这是丁春龙的事业信条。担任振友社区党委书记后,他以农房改善为切入点,聚力打造“干净整洁、统一规划、合理有序”振友新型农村社区新面貌,推动社区获批“江苏特色田园乡村”,成为宿豫区对外展示的一张亮丽名片。他还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种植大户承包等方式,吸引群众主动参与浅水藕种植,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集体经济增收、公共空间治理协同式发展。2021年底,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314万元,人均收入达到2.6万元。

  为了把振友社区打造成一个有品牌知名度的乡村振兴新型农村社区,丁春龙围绕乡村善治,聚力固本强基,探索实施“一委两站五岗”“支部+电商”“联建+基地+农户”等6个领域创新模式,多项基层工作经验做法在全区乃至全市推广。针对60周岁以上老人生活不便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多方力量推出系列爱心套餐。创新引进“迅哥有约”等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全方位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广大居民紧紧凝聚在社区周围。去年6月,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民生热点,对振友社区以百姓为中心,着力解决“一老一小”生活问题,为群众谋福祉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丁春龙先后获得“宿迁市优秀共产党员”“宿迁市最美基层干部”“宿迁市杰出青年”“江苏省基层党建特殊贡献奖人物”等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被省委组织部授予个人二等功。

  “荣誉只属于过去!我会继续沉下心、俯下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农村一线服务农民。”接受记者采访时,丁春龙说,接下来,他将把此次会议精神带回宿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永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把人民的快乐当成自己的快乐,以人民的满意作为自己奋斗的宗旨,带领更多的群众奔向更加幸福的生活。

  (来源:速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