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美好和谐社区建设 江苏出台“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2022年08月23日 19: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出炉,将进一步完善全省城乡社区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江苏要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全省美好和谐社区建设有序推进,城乡社区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显著提升。

  《规划》突出江苏特色,细化设置了12项主要发展指标,在国家规划设定的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达到30平方米、每万城镇常住人口拥有社区工作者超过18人等指标基础上,新增了7项发展指标,包括实行全科服务模式的社区覆盖率达到90%、困难群众走访发现机制建成率达100%、接受上门服务的居家老年人数占比达到18%、开展精神障碍城乡社区康复服务的县(市、区)覆盖率达100%等,更加突出重点服务人群。增设了“五社联动”机制建设行动专栏,并在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拓展设置了社区托育服务、物业服务、家政服务等更多内容。

  《规划》着眼于强弱项、补短板,设置了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质量提升工程、社区医疗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等4项重点工程,引导各地不断夯实城乡社区服务的基层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郑伟 章斌炜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