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福建漳州:抢抓农时夏收忙 遍地金黄粮满仓

2022年08月07日 16:46:38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近日,福建漳州的早稻正在收割,当地的农户正在抓紧抢收夏粮。截至目前,当地已夏收早稻超过26万亩。

  近期,在福建漳州漳浦县的一处3000多亩的水稻产能区示范片,收割机正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工夫,便完成了收割、脱粒、扬场等环节。为稳定水稻种植生产,近年来,漳州市加大粮食产能区示范片项目建设,带动粮食生产,目前已累计建设水稻产能区示范片近40万亩。同时,还在全市建成了30个水稻工厂化育秧基地,通过工厂化机插育秧、大田湿润育秧等集中育秧方式,每年可为4.5万亩农田提供多种优质壮秧。

  目前,漳州龙海、南靖、诏安等地也已进入早稻收割的高峰。多地农业部门还主动调度农业机械,帮助农户抢抓农时。随着夏粮陆续归仓,当地也在同步开展晚稻栽插,目前已栽插近9万亩,并播种甘薯2万亩、大豆0.7万亩、玉米0.85万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