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重庆潼南六千亩高粱迎丰收 机械化种植增收明显

2022年08月07日 16:44:31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重庆潼南区的六千多亩高粱红遍田间地头。连日来,当地的高粱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收割,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在潼南区郭坡村的高粱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成片的高粱像红彤彤的绒毯铺陈在大地上,颗粒饱满的高粱籽挤满枝头。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三台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野里“吃”进高粱穗,“吐”出粒粒高粱,一茬一茬的高粱杆转眼间就变成青肥撒在田间。

  据了解,潼南区共种植高粱6000余亩,目前,当地的高梁已全面进入收割阶段,预计每亩的产量可以达到600斤到800斤左右。近年来,潼南区通过土地宜机化整治,改善耕地农机通行和作业条件,成立助耕专家服务团队,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服务指导等措施,促进高粱等粮油作物种植生产逐步走向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相较人工种植,采用机械化种植,高粱亩均增收能达到200元左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