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群人摆“地摊”,不售货只授技!

2022年08月01日 14:4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这么一群人出来摆“地摊”,不卖货物,不图赚钱,只为授技!

  7月末,徐州沛县大风歌广场上一个特殊的“摊位”引来了众多市民的捧场和网友点赞。这是沛县红十字会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地摊经济”,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化身“带货主播”,不售货物,只授“技能”,为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市民中的普及率,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特地在城区最热闹的地段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为夏季乘凉的广大市民送去一场应急救护技能现场直播盛宴。

  在活动现场,临时搭建的“摊位”被众多市民围观。600余册《市民救护手册》很快分发一空。沛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们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应急救护新概念、生命安全教育、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防溺水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通过模拟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带着孩子在这里乘凉的张女士,主动和孩子一起学习急救知识。“这个地摊‘卖’得才是干货!急救知识其实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常识,我们老百姓目前对它的认识还比较浅,遇到突发状况也不知如何去正确应对。今天现场演练、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张女士说到。

  沛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胡圆圆说,这种“地摊式”现场教学已经连续搞了三个年头,效果非常好,这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应急救护培训形式的一个创新,下一步还会把“地摊式”培训延伸到各个镇区、街道,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树立和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学习和掌握一些最基本、最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通讯员/关文正 魏佑 编辑/高予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