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熟”了!百余头猪高速中暑 镇江消防降温解救

2022年08月01日 12:1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车上装了120头肉猪,天气太热了,猪可能不行了,请你们赶紧过来帮帮忙,给猪降降温!”昨天(7月31日)晚上8点多钟,镇江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报警称,车上装载的肉猪出现了中暑的情况,急需降温处理。

  接到报警后,镇江消防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徐大道消防救援站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赶到镇江西收费站,发现肉猪已经出现浑身发红,严重脱水的“中暑”症状,有的耷拉下头,呼吸急促;有的瘫倒在车上,微闭双眼。

  为避免群肉猪中暑导致死亡而造成经济损失,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实施警戒,展开水带,架设水枪给猪降温。当水枪射流涌向即将中暑的肉猪时,货车上的猪争先恐后挣扎着爬了起来,张着嘴不停喝水,迎着射流冲淋降温。消防救援人员从多个角度围绕货车车身周围进行射水降温处理,经过近30分钟的持续降温处理,车上的肉猪恢复了活力。

  据了解,该车辆由连云港出发运送120余头肉猪前往苏州。途径镇江,驾驶员发现运送的肉猪呈现疲态,就立即拨打了119求助消防救援人员给肉猪降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连续高温天气要注意行车安全,牲畜家禽等活物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运输途中因高温导致牲畜家禽的死亡,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通讯员/ 吴晨旻 庆经纬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