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滞留国外 镇江民警“远程”换领身份证

2022年07月12日 14:5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蒋乔派出所办理了一起特殊的户政业务,为一名滞留在国外的中国留学生远程办理了换领身份证的业务,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中国留学生滞留国外 镇江民警“远程”换领身份证

  今年6月底,镇江市民徐女士来到蒋乔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民警求助。徐女士称自己的女儿在英国留学,因为疫情原因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可女儿的身份证还有3天就到期了,这也将导致她的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

  去年,江苏省公安厅发布了疫情期间滞留国外、境外人员委托换证的政策。民警核实后发现徐女士的女儿正好符合该政策。

  随后,陈警官将亲属代办身份证的材料列了个清单给徐女士,并帮助她打印护照、签证等证件。

  民警考虑到徐女士飞女儿在国外存在时差,将办理时间安排在第二天下午的3点。当天,民警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核实了徐女士女儿的身份信息,快速、准确地为其办理新的身份证。

  在民警的积极协调下,徐女士于近日顺利拿到了女儿新办的身份证。据统计,近半年来,仅镇江润州公安各派出所户政窗口就办理各类业务求助60多起,都是因为疫情等原因无法自行前往派出所办理的。户籍民警主动提供上门办理、远程办理等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办事难题。

  (居静 董路 镇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