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刷脸就医”来了 减少排队支付环节

2022年07月12日 14:34: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市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减少了患者现场挂号支付排队环节,方便了群众就医。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先生成功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进行了刷脸挂号。就诊后,他又通过刷脸进行了医药费的结算,整个过程完全不用出示医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凭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信息处副处长李裴介绍,市民只需要在支付宝中申领电子医保凭证,即可体验医保刷脸支付,特别是针对老年患者和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悉的患者,可以提高他们的体验。

  “刷脸就医”通过“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可以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有利于防止欺诈骗保行为,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徐州市医疗保障局业务和信息管理处处长鲁方介绍,刷脸支付是国家医保局基于安全的算法,安全性由国家医保局来进行充分的保障,所有的终端设备都是经过国家医疗保障局认证过的设备,所有就医参保人的人脸和就医信息都由参保人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所以用户可以不必担心刷脸就医的安全问题。

  目前,“刷脸就医”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试行。下一步,徐州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医保刷脸就医的使用范围和实现方式,让群众享受医保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方便快捷安全的就医体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徐州台/马小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