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30名官员辞职 约翰逊政府遭重创

2022年07月07日 06:48:5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导失去信心,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5日相继辞职。随后在6日,英国政府多个部门的官员陆续辞职。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统计,截至发稿时,已有超过30位英国政府官员辞去职务。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5日在辞职信中说,他对约翰逊失去信心。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辞职信中说,公众理应期待政府“妥善、称职、严肃”工作,“在我看来,这些标准值得坚持,这也正是我辞职的原因”。英国媒体分析,财政大臣和卫生大臣辞职将重创约翰逊政府,因为这两个职位目前负责处理英国国内最要紧的事务,即生活成本上涨和新冠肺炎疫情。

  此前,约翰逊已因疫情期间违规聚会丑闻而在执政党保守党内部面临辞职压力。6月上旬,约翰逊在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留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不过,超过40%的保守党下院议员在那次投票中投下了不信任票。

  今年6月,约翰逊任命的保守党副党鞭平彻被曝在英国一个俱乐部内猥亵两名男子,于6月30日辞职。首相府最初表示,约翰逊今年2月任命平彻前不知晓有关他行为不端的具体举报。然而,首相府发言人7月4日改口,称约翰逊知晓一些针对平彻的指认,但这些指认所涉事件要么已经解决,要么没有发展为正式的控告。这一事件引发舆论对约翰逊是否明知平彻品行仍委以重任的质疑。7月5日下午,约翰逊为任命平彻为副党鞭而道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