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所省属高校亮出综合考核成绩单

2022年07月06日 19:39: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2021年度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榜单发布,73所省属高校亮出成绩单。各高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综合考核为抓手,错位竞争,百花齐放。

  高校综合考核着重强调当年工作实绩,看重高校在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难题方面的破解能力。近段时间,一项提升河道污水、化工废水有害物质去除率的实验正在南京工业大学里进行。负责攻克这项难题的是学校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学校以功能型党支部为抓手,大力推进支部工作与业务相互促进,有效提升了学校核心竞争力,解决了一批行业技术难题。目前,该校有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各类培育创建单位,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说,考核办法日趋成熟,指标体系日臻完善,对查短板补弱项提供了有效指引,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江苏各高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江苏大学全面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每年择优选聘1400名左右学业导师,全方位参与大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过去一年,江苏大学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列省属高校第一。

  江苏大学能动学院流体(卓越)1801班学生杨盛翔说,学业导师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自己将继续研究流体机械的相关领域,为我国的能源动力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综合考核“指挥棒”的引导下,江苏 “双一流”建设成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位居全国前列,职业教育发展高地更加凸显。高校实现自身卓越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助力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不同类型和层次的高校在考核中主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形成了江苏高校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百花齐放”新格局。

  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孙爱武告诉记者,省综合考核极大地提振了淮阴工学院全校师生的发展信心,也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聚焦助力淮安乃至于苏北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扎根地方办好应用型的大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李栋 镇江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