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夜游、夜市登场 点燃夏季夜经济

2022年07月02日 17:19: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已来,赤日炎炎。当前,江苏多地夏日夜游、夜市、夜演等活动已纷纷登场,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玩法,演绎着“月光下的精彩”,也为文旅市场复苏增添了强劲动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扬州瘦西湖景区灯火璀璨,“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近日恢复开放。记者看到,五亭桥、白塔在绚丽灯光的投射下,变幻出不同特效,犹如一幅穿越千年的诗意长卷缓缓展开。不仅如此,现场还有实景微演艺上演,再现大唐扬州的盛世风华,引人入胜。

  景区内,夜桥灯火连星汉,景区外,夜市千灯照碧云。在景区周围,后备箱夜市、美食街区在夜晚热闹起来,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展现着浓浓的烟火气。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文创部部长杜诗汉介绍,夏季夜游期间,景区会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园事活动,包括汉服文化节、非遗文化节、戏曲文化节等,为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的文旅盛宴,让他们感受夜晚扬州的魅力。

  自古以来,玄武湖就是南京城一处绝佳的赏荷胜地,六朝时已闻名天下。到了清代,玄武湖更是满湖荷花,被列入中国八大赏荷胜地。近日,一年一度的玄武湖荷花节已经开幕,500亩荷花竞相绽放,形成了“莲叶何田田”的壮观景象。

  伴随着荷花节的开幕,各式夜游活动也拉开大幕。景区引进了专业的激光秀及灯光秀设备,分别于环洲莲花广场以及情侣园探险乐园开展特色灯光表演。同时,景区延长了观光车运营时间,并开通夜间游园专线,让市民游客在温柔的夜色中,乘坐游船欣赏荷花美景。

  此外,玄武湖景区的菱洲生态乐园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同时,菱洲生态乐园水乐园也正式开放,包括造浪池、欢乐戏水池、水风车等项目,市民游客不用出远门就能感受到戏水的乐趣,享受夏夜的美好时光。

  近两天,苏州博物馆西馆首次在夜间开放了。特别的是,博物馆西馆所在的狮山广场打造了一条沉浸式江南集市长廊。从老苏州经典美味,到各种有趣好玩的非遗、音乐,再到好吃好看的糕点、茶艺……集市长廊连接现代生活,展示非遗文化魅力。

  不久前,2022“夜ZUI苏州”正式启动,全市计划推出430多场夜经济活动,助力苏州打造兼具“烟火气”和“国际范”的苏州之夜。比如,张家港杨舍老街将举行国潮古风游园会暨烟火市集;常熟“遇上·夜宴”尚湖夜公园将带来音乐节、露营、啤酒烧烤等游玩方式;吴中区将举办木渎夜未央、西山夜话、潮流文化节等活动。苏州夜晚,繁华而动人。

  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江苏多地“夜经济”蓬勃开展,让城市夜晚焕发勃勃生机。其中,2022中国宿迁第二届骆马湖沙滩音乐季已开幕,将带来动漫电影、实景演艺、星空露营、文艺展演等活动,促进文旅复苏的同时,助力宿迁点亮湖滨“夜经济”;徐州启动了“淮海新消费·夏夜生活” 系列活动,包括惠民助商促消费活动、直播带货大赛、彭祖伏羊节等,提振消费信心,点燃夜经济的“烟火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扬州台  苏州台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