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利部门加大调水力度缓解苏北旱情

2022年06月28日 19:23: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以来,江苏沂沭泗地区出现两轮强降雨,但洪泽湖蓄水仍然明显偏枯,省水利部门全力加大调水力度、保障水源供给,缓解苏北地区旱情。 

  记者6月28日在南水北调淮安四站看到,除了一台备用机组外,其余三台机组已全部开机,正在满负荷运转全力调水,总流量达到98.42立方米每秒。

  南水北调淮安四站站长朱晓元告诉记者,随着苏北旱情的发展,淮安四站根据省防指的调度指令,迅速组织人员开机运行。到6月28日,淮安四站已经运行26天,累计抽水11700万方。

  针对当前防汛抗旱形势,江苏正全力实施江水北调,引水补入洪泽湖,同时继续实施江水东引,强化用水管理工作。

  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陈昌仁说,江苏省水利厅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里运河沿线及里下河地区、洪泽湖周边地区、徐州及连云港市,督导地方做好用水管理工作。

  目前,苏北旱情已经得到缓解,下一步,江苏水利部门将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严防旱涝急转,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水洪水资源,尽量补给洪泽湖,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国 淮安台 淮安区台 宿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