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2022年06月28日 19:20: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三天的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6月28日落下帷幕,数以万计的展品创意满满、极具特色,展现了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作品近3万件,不仅数量创历年最高,内容上也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优秀作品展区里,人们既可以看到组合柜、茶具这些家庭空间中的时尚家居,也可以发现“改头换面”时代感十足的老字号商品。由东南大学设计的《今天你发电(运动)了吗?》获得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的金奖,作品敏锐地关注到当下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将传统的加油站进行了大胆地“绿色革命”,升级为“人车共享”的充电站。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李尚媛介绍,把加油站转化为充电站,人在等待的同时也可以运动,运动又可以来发电,电能就可以为充电站提供一点活力。这项作品是基于国家大力推行双碳的背景下设计的,通过建筑的方式达到一种绿色健康生活。

  今年的“紫金奖”还紧密结合江苏文化产业发展实际,首次将服装创意大赛升格为专项赛事,使得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更强助力服装品牌产业强链工作。“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积淀了一系列文化创意设计的优秀成果,随着越来越多成果的转化落地,大赛正成为文化领域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郑伟 郭奉铭 张正 冯水清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