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条”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年06月20日 19:26: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从12个方面提出细化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措施》包括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大力扶持创新创业、挖掘新兴就业机会、着力优化就业服务等12个方面。

  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措施》提出,今年底前,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两者不重复享受。

  拓宽基层就业空间方面,今年省公务员考录计划的10%定向招录应届生,事业单位招聘主要面向应届生,招募400名毕业生到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等工作,招募不少于2000名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鼓励毕业生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应聘。对于到苏北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3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扶持创新创业方面,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载体要安排30%左右的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创业者,遴选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每年扶持大学生创业不少于3万人。支持高校毕业生发挥专业所长从事灵活就业,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将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措施》还明确,要简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就业权益保护,对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要实名登记和跟踪帮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张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